2016第七届恒丰杯中国象棋大奖赛鸣金收兵

10月29日下午,第七届休斯顿恒丰杯中国象棋大奖赛在恒丰银行大楼12层的大厅落下帏幕。经过6轮激烈的积分循环赛,曾获北美地区冠軍的胡玉山不负众望,以五胜一和的优异成绩荣获了本届大赛A组冠军,并摘取了$500美元奖金。这是他第七次蝉联休斯顿中国象棋大赛的冠军。B组的冠军和$150美元奖金由 Luan Pham (越南) 获得。A组第二至第四名分别是: Benjamin Ta (越南),Chinh Le (越南),Yogi Do (越南)。 B组第二至第四名分别是:Minh Nguyen (越南),田钊,Trung Nguyen (越南)。

大赛设定A组和B组,参赛棋手自由选择组别。相对而言,A组选手具有较强的实力。本届比赛推陈出新,首次实行混合编排,分算成绩,这样A、B组的棋手就有机会彼此交锋, 使比赛异常激烈。B组的冠亚军分别战胜了多名A组的选手,令人刮目相看。越南骁将Minh Nguyen 第一次参赛,便一鸣惊人,取得了B组亚军的好成绩。来自天津的小将田钊,虽然在前三轮的赛事发挥欠佳,但后三轮三连胜,最后夺得B组季军。值得一提的是越南棋手Yogi Do刚刚在九月份卡尔加里举行的北美杯象棋一举获得个人冠军,却爆冷仅取得A组第四名的成绩。这也正反映了休斯敦象棋卧虎藏龙、人才济济的可喜局面。

本届恒丰杯象棋大赛得到恒丰银行的全力支持和徐建勋国际律师事务所和休斯顿象棋协会主席郑守贤的协同赞助。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易川领事,恒丰银行公关部经理周明洁分别预祝比赛圆满成功。郑守贤先生,徐建勋律师, 知青联谊会副会长冯雪亲自出席了闭幕式, 并为获奖棋手颁奖。本次比赛由休斯顿象棋协会主办。

20161101-1

赛后合影

20161101-2

AB组冠军合影(左起郑守贤,Luan Pham,胡玉山,徐建勋,冯雪)

20161101-3

赛场

20161101-4

赛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