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象棋协会成功举办2017春季象棋公开赛

赛场
Cung Le 先生(左一),徐建勋律师(左三),郑守贤(左四),与A组冠军、北美象棋特级大师胡玉山(左二)合影
象棋协会主席郑守贤(左一)为徐建勋律师(B组第五名,左二)颁发奖金
郑守贤(前排左四),徐建勋律师(前排左二),Cung Le 先生(前排左五)与部分棋手赛后合影 (胡玉山,A组冠军,前排左三;Trung Nguyen,B组冠军,前排左一)
象棋协会主席郑守贤(左一)为徐建勋律师(B组第五名,左二)颁发奖金

三月的休斯顿已是春意盎然。由休斯顿象棋协会主办,由Cung Le 先生和徐建勋国际律师事务所赞助的2017休斯顿春季象棋公开赛于3月18 日在休斯敦美南新闻国际贸易中心圆满落幕。经过一整天5轮激烈的积分循环赛,北美象棋特级大师胡玉山不负众望,以四胜一和的不败战绩荣获了本届大赛A组冠军,并摘取了$400美元奖金, 香港棋手谢文川夺得亚军和$275美元奖金。B组的冠军和$250美元奖金由 Trung Nguyen (越裔) 获得。为了激励更多爱好者参赛,本次比赛各组前五名都有奖金和奖杯。A组第一至第五名分别是:胡玉山,谢文川, Jimmy Lam (越裔) ,Truong Huynh (越裔) , Benjamin Ta (越裔) 。B组第一至第五名分别是:Trung Nguyen (越裔) , Quyen Tu (越裔),Luan Pham (越裔) , David Nguyen (越裔),徐建勋 。

本次比赛是第二次在休斯敦举办春季象棋赛事。比赛采用亚洲象棋规则,用时为每人40分钟, 每步加20秒,设定A组和B组,相对而言,A组选手具有比较专业的棋力。本次赛事一共有22名爱好者参加,实行混合编排,分算成绩,这样A、B组的棋手就有机会彼此交锋, 相互切磋,使比赛异常激烈。刚刚在去年九月份卡尔加里举行的北美杯象棋赛获得个人冠军的越裔棋手Yogi Do这次比赛状态不佳,也许是在组织比赛上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他在第三和第四轮分别败给胡玉山和谢文川两大高手,爆冷仅取得A组第六名的成绩。本次比赛的赞助者徐建勋律师也亲自上阵,在第二轮下出一盘耐人寻味的好棋。在接受对方弃子强攻的局面下,徐律师处乱不惊,沉着应战,利用对方急于入局的心理,防中有攻,最后妙手回马,解杀还杀,一举得胜, 成为比赛的亮点之一。 徐律师最后夺得B组第五名的好成绩并获得奖金。值得一提的是一位苏老先生,推着轮椅,由太太车接车送,一场不差的参加了全程的比赛, 其热情和旺盛的精力收到大家的赞赏。

休斯顿象棋协会主席、北美象棋协会荣誉主席郑守贤先生及赞助人Cung Le 先生和徐建勋律师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棋手颁奖,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并依依惜别。

(休斯顿象棋协会供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