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休斯顿首届象棋快棋赛圆满落幕

由休斯顿象棋协会主办,由Cung Le先生和徐建勋国际律师事务所赞助的2017首届休斯顿象棋快棋赛于10月14 日在美南新闻国际贸易中心圆满落幕。共计18位象棋爱好者参加此次赛事,其中有八旬的前辈,也有二十多岁的学生,大家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经过一天的鏖战,最终决出A、B组前三名。A组第一至第三名分别是:胡玉山, Minh Nguyen (越裔) ,Yogi Do (越裔) 。B组第一至第三名分别是:田钊,Luan Pham (越裔) , Cung Le (越裔) 。

本次比赛是是休斯敦首次举办快棋赛,比赛用时为每人20分钟,每步棋加20秒。快棋对棋手反应速度,心理素质要求极高。比赛设定A组和B组,参赛棋手自由选择组别。相对而言,A组选手具有较强的实力。经过6轮激烈的积分循环赛,曾获北美地区慢棋冠军的胡玉山不负众望,以四胜二和的成绩摘取了快棋棋王的称号。越裔新秀Minh Nguyen实力不凡,第三轮逼平了胡玉山,第五轮力夺刚刚在成都举行的国际快棋邀请赛获得个人冠军的Yogi Do, 最后与冠军胡玉山积分相同,仅以对手分半分之差,屈居第二。B组的田钊表现特出, 力克夺魁呼声最高的越裔江湖高手Luan Pham,从而取得他在历届比赛中的第一个冠军,也改写了越裔棋手包揽B组冠军的历史。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赛的中国籍棋手的比例接近一半,与越裔棋手人数几乎平分秋色,改变了越裔棋手人数垄断的局面。

休斯顿象棋协会主席、北美象棋协会荣誉主席郑守贤先生及赞助人Cung Le 先生和徐建勋律师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棋手颁奖,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并依依惜别。

郑守贤(前排中),徐建勋律师(前排右一)与部分棋手赛后合影 (胡玉山,A组冠军,前排右二;田钊,B组冠军,后排右二)

(休斯顿象棋协会供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