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州象棋公开赛圆满落幕

知宇杯新州象棋公开赛冠军易主

中国棋协大师彭铂夺冠

 

(新州棋协快讯)由新泽西象棋协会主办的2017年“知宇杯”新泽西象棋公开赛,10月15日在新泽西爱迪生胡知宇律师楼赛出名次。中国棋协大师彭铂夺冠,北美特级大师胡全、彭佳文、纽约名手纪嘉庆、王险峰、文达分获二至六名。

比赛因赛制轮次少,一天赛五轮,竞争更趋激烈。彭铂、胡全和彭佳文三位高手两两互对都杀成和局,同时三位都各自战胜其他对手。这样他们积分相同,以对手分才分出冠、亚、季军。彭铂首次参赛,成夺冠大热门,他不负众望,以三胜二和战绩夺冠,迫使卫冕冠军北美特级大师彭佳文的蝉联希望旁落。

每年秋季举办的新州象棋公开赛,是美国东岸地区的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 吸引了美东各路好手参赛,其中代表美东地区最高实力的纽约象棋会,每年都派出最强棋手参赛,去年纽约刚获得第七届“北美杯”团体冠军。纽约老冠军马玉鳞先生早上5点多就开车去接其他棋手。北美洲象棋联合会会长郑勤霖先生莅临指导了整个赛事。

本次公开赛十六位参赛对手之间水平非常接近,争夺也非常激烈,尽管每方赛时1个小时, 许多盘棋仍杀到最后读秒才分出胜负。其中亚军胡全险胜去年亚军老将李海山一局,整盘厮杀互有攻守,双方战至车马炮对车双炮,一方倒棋,一方仅剩10多秒。去年季军的前纽约冠军蔡依禄,发挥欠佳,未能如愿捧杯。

胡全会长说,本次比赛的水平比以往都要高。原北京专业象棋队的棋协大师彭铂,曾获前全国少年赛16岁组亚军,北京市等级赛第六名,两次全英国锦标赛冠军,他今年首次参赛,为新州公开赛带来了新活力,这次获奖者中又有新面孔。

他还说,本届赛事历年由胡知宇律师楼鼎力赞助。胡知宇律师不但在律师业享有较高的声誉,在回馈社会,赞助公益事业也非常尽心尽力,为新州的社区文化活动提供各种帮助。胡知宇律师现正竞选州议员,希望棋友能助力支持他的竞选,参加投票,值此提高华人在美的影响力。

图为参赛棋手赛前与胡知宇律师(左四),郑勤霖会长(左五)合影。

图为前六名获奖棋手(左起:王险峰、纪嘉庆、胡全、彭铂、彭佳文、文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