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州象棋公開賽

Rankings 排名
Cross Table 对阵表

2016年“知宇杯”新州象棋公開賽

棋枰龙争虎斗排出新座次

(新州棋協快訊)备受新泽西、纽约象棋爱好者青睐的2016年“知宇杯”新州象棋公開賽於10月16日在新泽西爱迪生胡知宇律師樓展开龙争虎斗。经过一天5轮45分钟慢棋角逐,彭佳文捧杯,李海山,蔡依禄、孟宪杰、胡全、李新荣分获第2-6名。

由新泽西象棋協會主辦的2016年“知宇杯”新州象棋公開賽竞争非常激烈,今年与往届不同,高手、新手特别多,除新州北美冠军胡全、纽约北美冠军彭佳文外,还吸引了纽约大批高手参赛,其中除有多名参加北美象棋锦标赛的高手,还有参加过世界象棋锦标赛、世界智力运动会的好手参赛,纽约高手蔡依碌还刚刚获得纽约象棋排位赛冠军。赛前看好刚来新泽西的中国特级大师徐天红的高徒叶至周夺杯,可惜他发挥欠佳,未能如愿以偿。也有年近古稀的老人参赛,还有几位华夏中文学校象棋教师和其他中文学校象棋教师参赛,纽约SAS大学侨领李明东先生也派出了身穿醒目标志服的教师角逐……比赛中许多盘棋杀得非常凶险,胜负往往一步之间,其中北美特级大师胡全在末战次轮战和本次冠军北美特级大师彭佳文。最后一轮,在胜则夺冠的最后一战,放弃谋和机会,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多次弃子攻杀拼搏,局面胜负“命悬一线”,却被对手一一化解惜败,拼搏精神可嘉,虽败犹荣,为围观的参赛者称道。

新泽西象棋协会会长胡全赛后高兴地说,今年的新州公开赛十分成功,吸引了大批高手参赛,水平也特别高,竞争非常激烈,纽约许多高手也纷纷落败,可见棋手水平非常接近。他宣布,所有参赛棋手都自动享受新州棋协会员资格(到明年十月止),比如优秀棋手可代表新州棋协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等。新州棋协会员没有居住本州的限制,棋协活动免费,不需缴纳会费。欢迎所有象棋爱好者参加我们的活动,特别是“知宇”杯新州公开赛。

胡全会长最后说,十分感谢纽约象棋协会郑勤霖会长和胡知宇律师对象棋文化的一贯支持。目前, 胡律师在Middlesex County竞选立法委员,他希望借此提升新州的亚裔参政意识, 提高亚裔社区文化工作和生活。祝愿他的参政竞选成功!

比赛结束后,著名律师胡知宇先生为获得前六名棋手颁发奖杯、奖牌和奖金。

图为胡知宇律师和部分参赛者合影。
njxiangqiopen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